如梦,负长剑

养oc费钱

【聂卫】落花 清明节脑洞



私设师哥没有跟嬴政,小庄跟了韩非,小庄有肺痨,ooc而且be,慎入


     “呜哇——哥哥你坏,我的发簪呜呜呜。”小女孩的哭声传入耳边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不哭啊。”一位翩翩少年走来,黑发简单的梳成一个低马尾,一身白衣俊逸出尘。那幼女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停止了哭泣,却好像又想起了自己的发簪,又伤心的哭了起来。少年伸手折下一节枫叶,插在幼女的鬓角,理了理女孩的头发。温柔一笑

       “看,这样也不是很好看吗?”周围人也跟着一起点头,女孩也好像受到了安慰,停止了哭泣,少年离开,走到了另一位少年面前。如果此时有人看到,一定会赞赏这两人实在是俊美无比,只是其中一位,脸色苍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你还是这么爱多管闲事,咳咳——”话语被咳嗽声打断,嘴角出现了一缕血丝,脸色也苍白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庄你身体不好,还是回去好好休息吧。”刚刚拜入师门的时候还是一头褐发,现在额前已经开始有白发了,也不知道那一天会变成全白,师父说小庄身体不好,天赋却奇佳,平时也对他颇有照顾。但是他们终究还是要出师的,不会一直留在谷中。两年后,卫庄盖聂离开鬼谷,卫庄跟了韩非,助他完成计划,盖聂则是成了江湖的侠客,仗剑走四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这样过去了几个月,盖聂想回去看一眼自己的师弟,于是在韩国新郑的天枢等他,这一番切磋两人皆是酣畅淋漓,但都是点到即止,下手有分寸。卫庄的手下唐七在下面放烟花为他们助兴,两人坐在屋顶寒暄,烟花衬着他们的脸,很美。只是,卫庄的这一头白发,怕是黑不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我为你准备的这场烟花,喜欢吗?”卫庄一笑,看向盖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很美,谢谢小庄了。”但我希望,你的生命,不要像烟花一样,虽然美,却转瞬即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———明年也一起看烟花,怎么样,师哥?”少年发出自己的邀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不许失约。”只要你愿意,我一直陪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景不长,为了保护张良弄玉,卫庄不顾自己接连大战百鸟,黑白玄翦,受了重伤,当盖聂知道时,感觉脑袋里轰的一声炸开,黑白玄翦的强大他们是领教过的,小庄这样冒险,就是去送死!那一刻,盖聂爆发了,背着卫庄一路疾驰,他害怕极了,害怕哪怕晚那么一刻,他就要失去小庄了。好在,人救回来了,身体却不如从前,咳嗽的频率越来越高,时常会咳出血来,卫庄对此很不在乎,自从知道自己身体不好,就料到会有这一天,比起韩非和盖聂的反应,卫庄简直算得上是乐观,知道有一天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韩非与嬴政交流着他们对天下的看法,卫庄站在屋顶看风景,盖聂在下面远远的望着。突然卫庄一阵猛咳,一大口鲜血从口中溢出,脚步不稳的直接从屋顶落了下来,盖聂一个箭步冲过去接住了师弟软倒下去的身体,他还在咳个不停,鲜血红的刺眼,盖聂将人搂在怀里,任由鲜血渗入衣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咳咳……放开……咳咳,会弄脏你的衣服……”盖聂搂的更紧,不,我不放,我怕失去你啊,小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吓到了在场所有人,卫庄也在盖聂和韩非等人的要求下,回到鬼谷把身体养好。卫庄虽然不同意,看到师哥和韩非的眼神还是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鬼谷的冬天,很冷,卫庄一直待在自己的房间里,盖聂将他照顾的无微不至,虽然卫庄不太愿意如此,却也不好说什么,韩非,张良,红莲来看过他一次,其实也是来告诉他,韩非将要出使秦国,也希望他照顾好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让紫女和你一起去,秦国不是什么好地方。”毕竟是自己的朋友,还是不希望他出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。”其实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,来看他的只剩下了张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韩非,他还好吗?”好像是在问,却又像是个陈述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都很好,你放心。”其实是骗人的,韩非命丧秦国,原因不明,紫女失踪,红莲悲痛欲绝,终日哭泣。只是不能让卫庄知道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盖聂送走张良回来时,看到卫庄眼神空洞,转头看向他,眼里是彻底的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韩非他们,其实已经不在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庄……我。”不等盖聂说完,卫庄又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在看到只有张良一人的时候我就知道,我知道你们怕伤到我,可是我不傻,师哥,最终还是只剩我一个了。”说完苦涩一笑“师哥,我只有你了啊,不要连你也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走。”不等卫庄说完,盖聂肯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气开始转暖了,春天要到了,却没有丝毫春天的样子,本以为在这之后,卫庄会一蹶不振,可是他没有,他是卫庄,他不会允许自己颓废下去,只是他们心里都明白,他的身体还在虚弱下去,他撑不了多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我想出去看看。”天气暖和了,外面应该已经开花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扶你。”说罢想要伸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不动。”盖聂一愣,将师弟拦腰抱起,在手里掂的掂,已经瘦的不成样子,卫庄将头靠在他肩膀上,有那么一瞬,他想起了初见时的那个少年,如今却是这一副虚弱惨白的模样,盖聂感觉自己的鼻子酸酸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坐一会吧。”指着不远处的一颗大树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靠着树坐下,让卫庄的上半身靠在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你讨厌我吗,浪费了你这么多时间?” 卫庄莞尔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你一直是我的师弟,我永远不会怨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只是师弟?”听到这句,盖聂愣了一下,确实,在他眼里,卫庄已经不仅仅是师弟那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庄………”“没事,我都明白,如果我不在了,师哥你一定要开心,好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盖聂不说话,只是将人搂的更紧,,卫庄的气息开始微弱,靠在自己颈窝的头也越来越沉。“小庄,小庄?”他忍不住叫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嘘,别说话,我要睡了。”倒像是小孩子被打扰睡觉了一般,只是,这一睡,怕是不会再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怀中的少年似乎真的像睡着了一般,嘴角还挂着淡淡的微笑,似乎是在做着美梦。感受到怀里的温度在流失,渐渐僵硬。泪水再也收不住,顺着脸颊滑落。“小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夜,鬼谷所有的花,一夜凋零,鬼谷多了一座孤坟,江湖多了一个侠客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其实在现代,肺痨不是绝症,可是在医疗技术落后的古代,是束手无策的,故事参考了冲田总司,我错了我以后不发刀了,后面会再长篇里发糖,顶锅盖逃。。。。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