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梦,负长剑

养oc费钱

【聂卫】天下(一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穿越聂×庄可能会有ooc,不喜慎入


      “真是要命。”这是盖聂在死前想到的最后一句话。说起来也是可惜,盖聂正当年轻事业有成,名校毕业,从小便是所谓的“别人家的小孩”,“天之骄子”谁都觉得他的一生会非常成功,可是,这世上还有一句话叫——天妒英才,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人物却因为一场车祸而丧失生命。讲真的,在看到那辆失控的卡车冲过来的时候,盖聂已经认定了自己会死但是他不甘心,他还年轻,如果就这么死了,实在是太过可惜。

       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是在一个阴暗的角落,隐隐约约有一点阳光投进来,身上似乎没什么力气,但是没有那种经历过车祸的疼痛,盖聂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,没什么伤口,就是有些脏,这些都没什么,就是这具身体的年纪实在太小,自己这来历不明人生地不熟的,要活下去还是太难。盖聂不禁捂了捂脸,老天,你这还是和我过不去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幸运的是,盖聂不是真正的小孩子,他懂得要怎么做才能讨人欢心,靠着自己人畜无害的可爱小脸,成功博得了酒馆佟掌柜的欢心,这个漂亮的妇女虽然有些泼辣,但心地善良。这么久了,一直对他很好,就这样平静的日子一天天过去,可是这乱世那里又能容得下安逸,平静的日子被打破,大批的官兵冲进城门,盖聂被他藏在地窖里躲过一劫。等到外面彻底安静下来,盖聂爬出地窖,看到外面的狼藉,一瞬间他的心空了,他又没有家了。摸摸自己的口袋,里面还有几两银子,是佟掌柜在藏他时塞给他的,告诉他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出来,想到这里,有冰冷的液体从眼角划过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真的,流浪的感觉真不好,被人欺负,被人打,吃了上顿没下顿,好几次都觉得自己要放弃了,强烈的求生欲又再一次迫使他站起来,直到突然,周围的人突然倒下,一个仙风道骨的老者走到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活下去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认识你,凭什么相信。”不能相信任何人了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不错,就凭,你想活下去,如你所见,我功夫很高,可是你不是,如果我丢下你不管,你必死无疑,可是你的眼神告诉我,你想活。做我的徒弟,我会帮你变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,我不答应呢?”稍稍放下警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随你,这天下人多的是,我也不是非你不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我跟你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老者不置可否,只是眼神示意盖聂跟上,一路来到鬼谷。环境清幽,确实是个修炼的好地方。意外的是,师父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对他有多严格,只是告诉他一些剑术,叫他自己学习,打好基础。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让他去下山采购,补充物资。日子再次平静下来,当他以为就要这样平淡的过一生的时候,师父带回了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     这只是个开头,小庄才刚刚出场,为后面的剧情铺垫一下,私心聂卫


评论(8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